中企国信荣获信用中国·四川成都,成都信用协会2023年度信用创建先进单位!

时间: 2023-12-29 09:20:00 打印


12月28日,以“赋能、创新、合作”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成都信用经济产业发展大会暨成都信用协会第三届第七次理事会和会员大会在蓉召开,来自信用服务等行业的专家、信用评估等行业企业代表等共100余人与会,从多视角多维度探讨了新时代信用经济发展的现状、问题与前景。
本次大会由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工程办公室、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指导,成都信用协会主办。大会积极搭建“信用+”交流合作平台,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健全信用体系,深化信用应用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也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在开幕式上,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正伟以《信用管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带来主旨演讲,他从信用管理的内涵、形式、方式和手段、政策等方面展开重要论述,建议加强企业信用管理来防范和化解风险,通过企业科学管理流程,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科创通成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书译从信用赋能科技创新发展角度探讨了信用与企业转型升级的关系;中云汇(成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平胜林则阐述了信用助力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和方案。
大会现场,成都信用协会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度协会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并与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社会信用管理工作委员会、科创通成都股份有限公司、中云汇(成都)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与各单位在行业信用管理体系(制度、标准)、行业信用培训及评级工作、行业信用档案、信用文化活动等方面共同推动信用体系建设。
为促进行业诚信自律,树立行业标杆,2023年,成都信用协会依据《成都市企业公共信用等级划分》地方标准,组织专家在房地产、家具、零售商、物管等行业继续开展“诚信企业”跟踪评级工作。经过初评、上门调研、复评等一系列程序,最终评出15家A级以上“诚信企业”,现场举行了表扬仪式,有效地提升了企业信用意识和规范了经营行为,助力打造“信用成都”名片。
此外,大会还对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四川创新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四川省信链品牌管理中心等32家“信用创建先进单位”和吴洪娇、许冰等27名“信用创建先进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构建“人人讲诚信”的社会氛围。
培育信用市场,壮大信用产业
今年,成都信用协会坚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宣传信用文化、推动信用发展、健全信用体系、培育信用市场、打造信用品牌等工作全面开花。
标准引领发展,取得两大创新成果。2023年6月,协会制定的《成都信用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获得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批准和发布,这标志着成都信用协会成为西部信用行业首个可立项、制定、审查、发布行业团体标准的社会组织,将有效培育和构建系统的标准体系,为国家标准积累前瞻性应用数据。1月,协会全国首创的“‘1+N’信用评级模式 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项目成功入选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大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十大提名案例之一。
推动信用发展,赋能实体经济。2023年,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与成都信用协会等3家协会签订了《网络交易新产业新业态“信用沙盒”监管工作社会共治合作协议》,几方在构建协商机制、制定自律规约、推动失信提醒等五个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为帮助广大企业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协会成立了财税专业委员会,并多次举行“信用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重点帮助地方政府解决债务债权问题和国有平台公司信用等级提升咨询指导服务;协会目前已聚集专业评级机构30余家,通过“搭平台、建生态、给服务、给政策、给商机”,为广大企业提供信用评级、信用修复、信用报告、ESG报告、估值报告、信用通证等专业化服务,继续培育壮大信用服务产业。
今年来,协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举行第九届“守信讲责”演讲比赛,发布“2022年成都十大信用新闻”,开展成都市公园城市局“2023年度诚信宣传教育培训”、社会组织和企业信用人才培训,参与举办“交子讲坛——全球僵尸企业与全球债务危机”讲座等信用品牌活动,深入宣传信用文化。
成都信用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是明年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协会将继续培育信用产业,着力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树立新的动能,把信用建设与文化建设相结合,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用服务
  • 服务消费者
  • 服务企业
  • 服务政府
  • 企业信用申报